stick to和insist的区别

如题所述

区别如下:
stick to 有忠于(理想等);坚持、继续的意思。
它的后面只加名词,如stick to my decision。
insist on 是坚决主张;坚决要求;强调的意思。
它的后面可以接动名词,如insist on the importance of sth. 强调某事的重要性;或sb. insisted on going with me.
温馨提示:答案为网友推荐,仅供参考
第1个回答  2017-09-26
insist指坚持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含有反对不同意见,坚持做某事的意思,通常说 insist on。
We insist on self reliance.
我们坚持自力更生。
We insist upon a definite answer.
我们一定要得到一个肯定的答复。
He insisted on his innocence.
他坚持说他是无罪的。
stick to后接名词,表示始终如一坚持某人的观点、决定、目的、计划等,含有不灰心、不半途而废之意
If you stick to the study of English, you will surely be able to master it.
如果你坚持不懈地学习英语,你一定会掌握它的。
He never sticks to anything for very long.
他做任何事总不能持久。
stick to含义最广,表示“依附、粘贴、粘连,坚持真理、原则,坚守规章制度,坚持做某事、不改初衷,忠于,和…保持长期友好关系”等。一般用于褒义。
insist on不如前者广义,表示“坚持、一定要,决心、意志, 坚持说、强调, 坚决主张、认为”等。一般用于褒义。
persist in含义最窄,表示“坚持到底、干到底、固执”。既可用于褒义的“意 志坚决”,也可表示贬义的“固执己见、一意孤行”等。
We should persist in the mass line.
我们应该坚持群众路线。
My son persists in reading in bed.
我儿子坚持躺在床上看书。
She insisted on a definite answer.
她坚持要一个明确的答复。
I'll stick to her through thick and thin.
我自始至终支持她。
If you stick to the truth, you'll have nothing to fear.
如果你坚持真理,你就 没有什么可害怕的。
The stamp sticks to the envelope.
邮票粘在信封上。